2016年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医药色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交流会 会议纪要
 

  2016年4月27日,青翠山岗环抱中的中信井冈山会议中心, “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医药色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交流会”隆重召开。来自科研院所、高校、政府实验室及仪器公司等单位的近500名代表参加大会。岛津公司倾情赞助本次盛会,并在大会期间披露多项分析检测新技术 ,广受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大会开幕当天的中信井冈山会议中心

大会现场传真

   大会开幕式上,本届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首先为大会召开致开幕词。刘教授表示,本届会议秉承了以往的传统,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提高生物医药色谱及相关技术的学术交流水平,特别是促进色谱及相关技术在生物医药、临床诊断治理以及食品、环境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推动我国科学研究和经济技术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玉奎院士代表化学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张院士说到,过去三十年间,色谱技术在生物医药发展领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今天,我们看到许多新的色谱技术涌现出来。正是由于一大批色谱前辈工作者的组织号召,全国生物医药色谱会才得以不断召开、举办。希望这样的行业会议能为色谱分离分析在生物、医药方面的成就做出新的交流和总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梁文平教授、中国分析测试学会张渝英秘书长、东华理工大学的柳和生校长等先后致辞,为大会的成功举办献上祝福。

 

开幕式上多位专家为大会成功举办献上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梁文平教授,复旦大学张祥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义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报告,就生物医药色谱及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展开学术交流,同时,在报告中多位专家都对邹汉法研究员去世的惋惜之情。张玉奎院士在报告中对邹汉法研究员生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做了题为《蛋白质组定性定量分析新方法》的报告。江桂斌院士在大会报告中首先表达了对邹汉法研究员的追忆之情。江院士做了题为《当前细颗粒分析毒理研究中的问题与进展》的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梁文平教授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中国化学走向国际前沿--兼谈化学科学十三五发展战略》的报告。复旦大学张祥民教授做了题为《蛋白质组样品的高效富集、酶解和色谱质谱分析新技术》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义研究员做了《超痕量植物激素的快速提取与高灵敏度测定》的报告……

张玉奎院士在报告中深切缅怀邹汉法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梁文平教授

复旦大学张祥民教授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义研究员




联系我们
Contact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北科大厦一层西厅
电话:010-68722460 88517114 68731259
邮箱:lhxh88@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09022086号-6
邮编:100089
传真:010-68471169
开票信息

R7HPRK
微信支付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4 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